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推广

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决赛正式开启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决赛正式开启。来自101个国家、111个赛区的125名选手齐聚“云端”,比拼中文能力,展现各自风采。

今年的“汉语桥”比赛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打造了一个全球中文“云赛场”。各洲选手将通过全球入围赛、五大洲突围赛、大洲冠军赛和全球总决赛四轮考验,角逐比赛总冠军。

首先开启的全球入围赛环节包括“知识选择题”和“Vlog视频作文”,两个环节得分相加为全球入围赛总得分。各大洲选手按一定比例晋级,产生全球30强。

“知识选择题”重点考察选手们的中文知识、文学常识以及对当代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Vlog视频作文”环节中,选手通过视频介绍了自己与中文、与“汉语桥”的不解之缘。他们还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各自在古筝、茶艺、书法、武术、相声、变脸以及歌舞上的才艺,表达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今年是“汉语桥”二十周年。二十年来,“汉语桥”比赛以语言为媒、文化为桥,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通过这一舞台展示中文学习成果与中华才艺,积极促进跨文化交流,成为享誉中外的国际赛事,被誉为全球中文的“奥林匹克”。

在今年的赛场上,选手们将带来哪些精彩表现呢?请大家拭目以待吧!

信息来源: 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