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留学中国

第七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满足用人单位的国际化人才需求,同时方便外国留学生的实习、就业与创业,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大学及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会共同参与协办的“第七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于2019年10月26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展会期间,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吴志攀、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凌参观展会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教育部国际司、北京市教委、北京大学领导参观展会并与学生进行亲切交流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单位有中国电建集团、中国铁建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同方威视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十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近1000个,覆盖了工程、科技、能源、教育咨询、金融服务、新媒体、医药等多个行业版块。

  

  第七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第七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第七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当天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大学等三十余所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30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应聘。参会的留学生来自美国、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印度、日本、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巴西、阿根廷、哈萨克斯坦和南非等近百个国家。

  

  第七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第七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现场

  自2018年1月推出数字化服务建设以来,我中心已逐步实现了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公派出国、留学存档、回国就业等多业务“互联网+留学服务”平台整合,让留学人员足不出户享有留学服务。本届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首次尝试通过微站进行企业职位信息发布和观展学生在线注册报名,信息多跑路,让服务对象少跑路。一方面提高了参展企业招聘信息的传播力和学生注册报名的规范性,让广大来华留学生在更加开放包容的环境中享受更加便捷的线上服务,另一方面也在践行节能减排、举办绿色招聘会的目标上取得了长足进步。

        

  招聘会线上报名及招聘信息发布平台

  自2016年至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已举办七届(8场)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共汇集了近300家知名企业单位参展,吸引了超过20000名外国留学生,设计招聘职位达4000余个。来华留学人才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方便了外国留学生的实习、就业和创业,完善了我国来华留学服务体系,提升了“留学中国”的吸引力与中国教育的软实力;另一方面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人才工作计划,增强了我国国际人才竞争力,为中国企业提供既懂中国文化和语言又具备专业素养的国际化人才,同时也为我国参与全球经济一体化贡献了中国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