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演讲技巧行业新知双管齐下,CLCN助力在澳留学生职场逐梦

来源: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CLCN(国际语言文化交流协会)公共演讲俱乐部第二年,第十期活动近日在阿德莱德大学顺利举行。活动采用一贯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方便留学生与职场人士灵活参与,在协办方阿大学联的大力支持下,受到广泛欢迎,共有近40位小伙伴出席。

  活动参加者们全情投入地倾听

  演讲环节正式开始前,到场学生、成员与嘉宾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自由交流各自的专业背景及工作、学习中的经验,为接下来的演讲营造了舒适友好的氛围。

  行业嘉宾李晶先生在活动后与参加者们交流

  接下来的45分钟内,同学们积极踊跃地上台成为演讲者,在即兴演讲环节中就随机选中的话题各抒己见。演讲者们展现了自信的风采,锻炼了英语表达能力和思维敏捷性。观众们投入地倾听,并适时给予鼓励,创造了相互支持、相互学习的良好环境。

  活动主持人在介绍CLCN

  参加者们在仔细地聆听和记录

  本期公众演讲俱乐部邀请到了君道咨询首席顾问李晶先生作为行业嘉宾。李晶先生有着丰富的在澳工作经验,且于2018和2020年分别获得澳大利亚10大华人杰出青年奖、澳中杰出校友奖。嘉宾演讲环节中,李晶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在南澳州政府的成长经历,包括他为南航直飞阿德莱德的航班、中国银行的入驻、及南澳山东姐妹省关系做出的努力。此外,李晶先生也从州政府公务员的角度解说了参政议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地服务当地社区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行业嘉宾君道咨询首席顾问李晶先生在为线上线下的参与者们做分享

  活动的最后,演讲者们收获了包含演讲技巧、内容结构、肢体语言、时间控制与语法表达在内的多方面、全方位点评反馈。CLCN为当晚票选的最佳演讲者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以鼓励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参加公众演讲俱乐部的活动。

  CLCN负责人William Li为行业嘉宾李晶先生赠与礼物

  CLCN负责人William Li为当晚票选最佳演讲者阿德莱德大学中国学联主席Merlin Wang颁发证书和礼物

  公共演讲俱乐部是CLCN旗下的明星系列活动,重点帮助留学生在友好,轻松的氛围里提高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临场反应能力,社交能力与自信心,训练演讲技巧和思辨能力。作为一个致力于帮助留学生进行人才孵化的在澳注册公益组织,CLCN为国际留学生们提供了志愿者、行业实习、毕业生计划、就业培训与辅导、定向企业招聘等机会,丰富了学生们在阿德莱德的学习生活,并为其将来在中澳职场中实现自我、回馈社会拓宽了渠道。